最新文章
推荐文章
热门新闻

2021年中国便利店大会圆满落幕,文献人再次满载而归!!!

来源:文献新媒体 点击次数:发布时间:2021-05-15 10:23:42

5月12日至5月14日,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“2021中国便利店大会”于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。此次大会聚集了百余家全国及区域便利店领军企业的负责人,文献企业集团董事长陈富森先生受邀出席了此次大会。

本次大会围绕“打造便利店双循环新发展格局”主题,共同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大计。

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先生表示:

“从便利店行业的的长远发展来看,线下运营为主体,即门店销售占到便利店销售的80%,线上运营(如拼团、直播等)占到便利店销售的20%左右,两者形成了未来便利店的销售结构。”

 

 

莆田市文献便利服务有限公司再次入选中国便利店TOP 100名单,位列TOP 51

25年以来文献便利店始终坚持“人格有品,生活有质,与您携手,改变生活”经营理念,一直致力于便利店的连锁经营与服务创新,集团核心团队在董事长陈富森先生的带领下,结合现代经营人本理念,吸收中华传统文化及美德的基础上,与时俱进不断丰满“美心服务”理念和内涵,使之在不同时代闪烁不同辉光,得以深化企业与员工、合作伙伴、社会间共赢互利的大同趋势,实现时时奉献之至诚。

 

美拼V站项目获得《2021年度CCFA便利店创新案例》

至2016年起,文献企业集团开启新零售业务上的探索与创新;

在不断推翻、革新的过程中,最终在2019年6月6日社交电商小程序“文献美拼”孕育而出;

2020年1月6日更名为“美拼V站”云超平台。以“今天下单,明天便利店提货”+“自购省钱分享赚钱”的模式,进入线上线下融合运营的新篇章。

通过线下支付、门店扫码购活动、数字精准营销等引流方式,将线下会员用户转化为线上用户。在2020年期间,美拼V站的GMV增长了440%,销量增长826%,且带动线下实体店业绩增长5.13%;并在项目实施后,会员数量比去年增长了1.6倍。

“美拼V站”是文献集团探索新零售之路的关键性产物,是公司转型升级的里程碑项目,在《连锁便利店创新案例》活动中荣获“推荐应用类”

我们坚信便利店是一项长跑运动,坚持和毅力定会带来收获。

 

文献生活顶四店店长张燕婷荣获2021年度CCFA金牌店长

店长是便利店工作中的中流砥柱,优秀的店长是企业形象和创造销售业绩的关键。5月13日,大会发布了2021年度CCFA金牌店长名单。其中张燕婷女士获此殊荣,作为一名资深店长,她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经验:

“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,一晃就在这工作了六年。回首这几年的工作历程,有硕果累累的喜悦,有与同事协同攻关的艰辛,也有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惆怅。六年前我以储备店长的姿态加入到文献生活这个大家庭,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让我有一种奋发改革的决心。但实践证明,理论知识仅仅局限于书本,没有实践的结合,你永远都只是一个理论狂,有至尚者,遂能磨砺以就业,只能自己在社会中磨炼、成长。作为一名店长,我从几个方面分享一下我的工作经历:

1、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,充分调动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,了解每一位员工的优点所在,发挥其特长,增强本店的凝聚力;

2、了解顾客的购物心理,做到知己知彼,心中有数,使我们的工作更有针对性;

3、以身作则,做员工的表率,认真贯彻公司的方针,做好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;

4、靠周到而细致的服务去吸引顾客,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,为顾客创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;

5、处理好部门间的合作、上下级之间的工作协作,少一些抱怨,多一些热情,客观的去看待工作中的问题,并以积极的态度去解决。”